恭喜書宜學姐錄取亞航台籍第一期空服員,即將於102年1月17日出發受訓囉!學姐非常用心分享一路走來心路歷程,勉勵學弟妹們,加油喔!

姓名:趙書宜
身高:159cm
體重:47kg
出生日期: 77/01/17
學校:輔仁大學
科系:餐旅管理學系
錄取公司: Air Asia X
錄取日期:101/12/06

考上心得: 2010年5月我開始我的空服追夢之旅,QR是我出征空服站的首戰!卻因摸高摸不到被打槍,接下來 六月我考上華航地勤卻因為想飛忍痛放棄,畢業的我對自己非常有自信,但家人從頭到尾都沒有支持過我,所以那時我想未來空服之路將會很艱 辛吧…接下來我去考長榮兩次,好不容易衝到小體檢卻又因身高太矮被註記黑名單,這時我開始懷疑我的身高到底能不能當空服…..好不容易我的夢想國泰來了,我卻在初試犯了不該犯的錯誤所以被秒殺….後來我聽聞10月全世界最好的航空公司新航要來招考!我告訴自己這是2010年最後的機會,再試試吧!這次我一鼓作氣衝到final,就在我以為天空真的真的離我很近的時候,得知朋友考 完final已經確定錄取和我分享,過final穿制服並且要脫手錶,我那時整個崩潰心情大慌亂,我擔心胎記問題會讓我失去機會,結果final失常,講話支支吾吾,自信全無….考官看得出來也不太喜歡我,因為我回答都太短表現也很差….我就這樣連續哭了一個明明天空就離我那麼近了,我真的好努力卻不被老天看見…

好不容易在2011年三月找到了我很嚮往的工作 (海尼根),我媽因為我有經濟來源就沒再管我考空服的事情了,雖然不贊成但也沒像以往阻攔,我以為我在這間公司會很開心,之後會有時間準備空服,但殊不知這工作簡直是地獄每天加班到十點, 下班每天都要被迫交際應酬,吐了還要被從廁所拖出來繼續喝,我很辛苦的撐完一年卻發現肝臟和脾臟腫大因為被迫喝太多酒,然後這一年每天加班也完全無法參加讀書會和回愛爾準備空服, 所以我幾乎沒什麼參加面試….因為久沒講英文又再一次讓我和國泰新航說再見,沒練習的我怎麼能有自信去和準備齊全的喵喵競爭,一年後我決定離開人間煉獄海尼根找新工作,再度回鍋準備空服考試,2012年過完年我到了科技公司工作,年初第一家招考的是港龍,我卻在團討又被刷掉..那時我真的好絕望不懂自己為何在讀書會和大家練習的那麼順暢,真正上場就又在初試止步,但我每次失敗都不埋怨考官腦袋有問題,我知道是我不夠好,也謝謝考官淘汰我讓我能夠反省自己找出缺點改進,我每次fail都和自己說:沒關係,這家不要 我是他們的損失,別傷心太久,因為下一家就考上 了!!!

這時的我已經fail快20次了,更難過的是2012年國泰傳出營運失敗決定停招,簡直對我是晴天霹靂, 本來我已經在申請海外工作還有準備明年要去澳洲讀研究所,我哭了一個禮拜後決定再次站起來! 這時候我去參加了EY和EK的招考,我很幸運的過了第一關,同時我又得知亞航要來台灣招考,這時我並不是抱著亞航是我今年最後一根稻草的心 態,我只是研究過這家公司後發現完全和我的個性吻合,終於找到可以讓我一展長才的公司!我趕緊回愛爾去上IVY老師的課程練習還有買應考洋裝,就在我以為我註定要去菲律賓工作或澳洲讀書時,我竟然收到亞航錄取通知了!但是這一切都好不真實,好像是在沙漠中跑了兩年後,終於找的一個小綠洲可以先歇息,這一路真的走得太過艱 辛,不只一次想要放棄,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和曾經幫助我的愛爾所有顧問和老師,我覺得沒有你們我一定做不到T_T
更多




恭喜書宜學姐錄取亞航台籍第一期空服員,102年1月17日出發受訓囉!加油喔!— 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誠摰邀請您

航空機師空服地勤維修最新考訊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eazytofly



索取相關航空招考資訊專線 0987-926224 李小姐


sophia-li@air-aviation.com.tw 聯絡我們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ophia670926?ref=tn_tnmn 分享航空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