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逛書店時,看到一本熟悉的面孔周思潔老師的新書


92年分別上了周思潔老師的"生命其實可以重來"和"金錢心理學"的心靈成長課程


對於周思潔老師授課內容在當時也深深影響我很深


翻開書中的自序,有一段話我非常喜歡


生命是如此的備受祝福!


能呼吸巳是最大的恩典!


上天不會給你承擔不起的考驗!


學習從分享開始~


一夕之間負債八千萬這不是一般人能承擔得起的考驗


周思潔老師:現在回想,我認為是老天爺用心良苦在栽培我,它要我學習超越,


如果超越得了,就要出來分享。這是逆境送給我的人生禮物。


這本書敘述從小時候立下當歌星及當老師的二個志願


點點滴滴的心路歷程  才有今天的周思潔及周老師


待續…


97年7月28日星期一今天放鳳凰颱風假


讀到周思潔老師一篇文章內容剛好應景


風來接風,雨來接雨


下雨了,就撐傘。人生也是如此,


我們永遠不知道老天爺在下一秒鐘會為我們出什麼功課。


如果它在晴天的下一刻突然颳風下雨,


你只要撐開心中那把臣服的傘,順著風雨往前走,


至少不會淋濕,風雨也總會有停息的一天!


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開始


所有的快樂、難過、挫折、喜悅、考驗巳經在等我們了


如果生是開始,那麼死就是結束,再來又是生,所以"往生",生生不息


看懂了大自然的定律,就沒什麼好怕的


沒有過不去的人、事、物,一切都會過去…


周思潔老師很享受"光臨每一個現在" ,即 "活在當下" 的意思


周思潔老師告訴我們:懂得臣服的人,比較能柔軟去順應發生的一切。


分享周思潔老師舉得例子:你們上一整堂課,總有想上廁所的時候吧!


我常說有問題要提出來,大家可以一起想辦法幫你,


但上廁所這件事,卻不是別人可以代勞的喔!


說得真好,有時幫助別人真得無法幫到底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生命的功課要做


不要浪費了苦,浪費了痛


勇敢的去超越它,你才會獲得更多的智慧 


雨後的彩虹永遠都是最美的


感謝這個颱風天讓我一氣呵成看完了這本書


把不足的部份在加強


巳做到的部份維持下去


這是一本周思潔老師親身經歷所寫下的智慧點滴


同樣一件事情發生在不同人身上結果一定不同


周思潔老師:人生遇上這麼多的災難,我才終於明白,


那幾年的波折與考驗,其實是老天爺在栽培我。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