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好目標 勇往直前不要放棄

 

真的很榮幸能夠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考試心路歷程,

 

經過了兩年多來不斷地嘗試,終於如願以償考取了我

 

的第一志願-國泰

 

這些都要感謝我最棒的顧問Sophia,總是不放棄我、不厭

 

其煩地提供我考試資訊和提醒我該注意的地方,

 

還有Ivy老師百忙之中抽空為我們模擬面試以及考試前對

 

我的提點讓我能夠在考試前知道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並

 

加以改進,

 

謝謝Fiona老師提醒我面試時該注意的地方,

 

謝謝Steven老師耐心地指導我、陪我一步一步的完成線上

 

履歷報名,

 

謝謝Kevin老師的幫忙讓我順利完成履歷資料的轉檔,

 

也謝謝David老師細心地幫我校訂履歷,

 

謝謝愛爾幫我完成夢想!!Love u all>3<

 

其實我也不是一個天生就具備空服員特質一考就上的

 

人,我也是參加過了各家航空公司的考試。經歷過無數

 

次的失敗都不放棄才能夠走到今天,從96年畢業那年報

 

考長榮,第一關就失敗,當時心痛的程度比失戀還慘,

 

接下來是國泰97年招考,當時因為自己英文會話能力不

 

夠好,小組討論時結巴慘遭淘汰,96年到99年期間陸陸

 

續續報考澳門空服、復興空、地勤、阿酋空服、卡達空

 

服,全都在第一關就失敗,直到99年的華航招考,竟然

 

讓我闖到了複試,但因為自己準備不足加上沒有信心,

 

在複試的時候被其他考生漂亮的履歷和自我介紹給嚇到

 

了以至於自己表現得不好最後也是被刷掉,但是每一次

 

考試我都記取教訓,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改進,

 

華航失敗後我回去大幅修改了我的履歷和自我介紹,好

 

讓我能夠在面試過程中很有自信的介紹自己並言之有

 

物,經過了97年國泰的失敗之後,我知道要考國泰必須

 

具備流利的英文溝通能力,我開始利用下班時間到補習

 

班進修我的英文,練習英文會話,晚上睡覺前都一定收

 

BBC programme。終於讓我等到國泰99年的招考,考慮

 

掙扎了很久後決定辭掉服務業的工作專心準備面試,也

 

想好了後路那就是如果今年再考不上就準備放棄空姐

 

夢,專心找個外商公司的工作。辭掉工作之後我每天都

 

在圖書館待一整天準備面試100題考古題,每週也參加

 

和一起考空服的朋友舉辦的讀書會,互相討論面試題目

 

和練習英文會話以及參加愛爾的模擬面試,藉由考試的

 

過程中我發現平常英文能力的累積是有成果的,加上兩

 

年的服務業經驗讓我在應對進退上也有大大的進步,因

 

此我幸運地通過了國泰的每一關考試最後順利錄取。夢

 

想實現的感覺實在太難以形容了,到現在還是有點不太

 

真實的感覺哈哈,但是我相信只要設定好目標,勇往直

 

前不要放棄,從每一次的失敗和痛苦中站起來,找出

 

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改進,會發現自己成長許多、獲得

 

許多。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試著讓自己enjoy在其中,

 

會獲得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NEVER GIVE UP!!

 

想加入航空業的夥伴們請來電索取相關資訊

 

 0987926224  (02)2370-3394 李小姐 Sophia 

 

sophia-li@air-aviation.com.tw聯絡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