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那呢


是我再熟悉不過的一條台階了


這條台階通往我的家



小時候我的家住在竹圍


每當假日我們家的兄弟姐妹和堂哥堂姐們


會一同經過這些台階


到山上爬山運動打球


然後一同吃著早餐


那時候的台階沒有現在這麼完整


高中的時候我們搬到了山上關渡


很神奇吧!


剛好介於台北市和台北縣的交界點



從山下往山上走大約十五分鐘 (以我的腳程)


從山上往山下走大約八分鐘 (以我的腳程)


人生路上…


我們往上走的時間需花費較長的時間


認同吧!


過程中還會停下腳步休息一下


看看離目的地還有多遠


"回家"這個念頭很單純


在往上走的時候不會想很多


因為要回家


只要一步接著一步的往上走


就會到了


走了那麼多年


前進就會到


做任何事有這樣的想法


一直是我的信念


因為這條台階教會我這個道理


所以每走一次我都會深刻反省一次


巳經走過超過21次了


信念巳經在我心中了


每當任何事不順利時


這個信念就會跑出來


讓我知道如何前進


太感謝這條台階神奇的力量


一草一木皆為師



上山和下山


會有不同的心情感受


上山總是有些


不願意


好累喔!


還有多久


為什麼不坐車


為什麼住在山上


下山又有些不同感受了


一步接著一步


好輕鬆


而且沿路還可以欣賞風景


呼吸新鮮的空氣


真棒



提得起 放得下


這是我在圓桌聽到的一句話


很受用與大家分享


親情、愛情、友情、金錢、名利、權力、健康、事業、慾望…


上山


下山


這是每一個人都得經歷的人生課題


學習如何上山用心經歷一切


讓我們提得起


學習如何下山分享經歷一切


讓我們放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